伊斯坎达

补档请见置顶
补档请见置顶
2021忙 2022见

甜甜圈天使

随便的一个甜食:



丁程鑫变得好爱吃甜甜圈——他一向嗜甜,之前沉迷糖渍番茄,然后是草莓蛋糕,最近是甜甜圈。每经过茶几一次,他就从盒子里拿一个,经典糖粉的,撒炙烤椰丝的,淋巧克力和香蕉酱的,裹蓝莓糖衣的,盖粉红果冻和彩虹糖的,不一会儿盒子就被捡得精光。

马嘉祺提醒他少吃点,糖分摄入过多会长痘。丁程鑫舔舔嘴角的糖霜,手举着半张脸大的肉桂杏仁片甜甜圈,说,我是天使,所以才不会咧。

甜甜圈天使的光环也是甜甜圈,被枫糖裹得油油亮亮,在太阳下剔透发光。

还要穿甜甜圈裙子,小圈叠大圈,香草糖衣从最上层淋下来,把天使装扮得雪白。千万不能随便用手去戳,否则里面的草莓夹心就会漏出来。

但人多么无知呢,见到甜蜜的东西,就忍不住要用手去触碰,撕开,独食一份天国的衣裳。天使不会拒绝人,他只会满怀温柔与慈悲,任你一手我一手地探寻,索取,任草莓酱四溅,流满双腿,占满脸颊。天使就是来散播糖与爱的,他舔舔唇边的草莓酱,天使不怕摄入糖分。

等到草莓酱流干了,天使就变得赤裸裸了,即便这样还是要播撒爱,然后人们就会发现天使的血也是甜的,或许比草莓酱更甜,又或许不是血,是树莓汁。这就是天使对糖分免疫的秘诀。

“我要走啦。”最后,连树莓汁也献出的天使挥挥手,飞回天上。天堂之门是裹满白巧克力甘纳许的甜甜圈,藏在一大朵柠檬奶油之中。最后的最后,天使从甜甜圈洞里探出一个头来,笑眯眯地做落幕挥别。然后转身,真正地消失在柠檬奶油深处。

马嘉祺想跟上去,没走几步就滑倒在一地的草莓酱和树莓汁中。人流了这个量的血就必须输血,天使流失这么多糖分是不是也要补糖。他这样想着,就还是爬起身。眼前一抹黑,耳后嗡嗡响。扶墙站了一会儿,马嘉祺才看到丁程鑫以熟悉的姿势躺在隔壁沙发上。嘴唇红润,睫毛一动不动,像是午后小憩,也像是陷入永眠。屋里闷热,桌上摆着空盒子,甜甜圈不够了,需要甜甜圈。

马嘉祺拐过一个街角,信号灯让他在十字路口驻足。翘首就能看到对面装饰着红粉条纹遮阳布的店铺,玻璃窗里露出巨大烤箱的一角,一盘一盘天使光环躺在里面,等候光彩照人地出炉。

一大盒十二个,马嘉祺想,是不是不该再纵容了,于是换成一小盒六个。可是甜甜圈天使就是该吃甜甜圈呀,没有糖分他们该怎么活,随即还是包好十二个,五颜六色地码在纸盒里,提走它就像提走一袋彩虹,难怪天上无云,骄阳似火。

街上太热了,马嘉祺几乎要怕糖霜被热化了,粘腻地流到盒底,那么天使光环就将变得光秃秃,一点儿也不好看啦。所以马嘉祺加紧步伐,差点又低血糖。他要做最称职的糖与爱的递送员。

甜甜圈天使的甜甜圈快使是不是也该乘坐甜甜圈,最好是炎炎夏日冲出一片凉水,湮没街道,所有人都坐在甜甜圈游泳圈上。快使的游泳圈能无尽地呕吐出彩色谷物片,踏浪漂过水面,像坐着七彩祥云,回到天使身边。

天使说哇你怎么浑身湿透了。那是因为全世界都变成了甜甜圈泳池嘛。马嘉祺去冲了个澡,丁程鑫已经摁开了空调。他们排排坐在沙发上啃甜甜圈,一个青苹果一个奥利奥,马嘉祺吃掉半个,说我感觉鼻根要冒痘了。丁程鑫凑过来同他接一个青苹果奥利奥味道的吻,说,吃吧吃吧,我把天使的能力分给你啦。






这种时候就要多吃糖 虽然没什么营养

评论(42)

热度(1374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