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斯坎达

补档请见置顶
补档请见置顶
2021忙 2022见

骨头重不重

随手冒个泡,随便吃颗糖:




灯光转暗的时候,马嘉祺与人背靠背,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做过的一个游戏。为了训练合舞中的默契,舞蹈老师让他们中的一人站在正中,随意倾倒身体,余下的人则要全力接住他。

看似简单的行为,实际却是同本能的搏斗。当半规管拉响警报时,腿会下意识地迈出去,企图稳住身子。就算四周围绕着值得信赖地伙伴,人也很难抗拒这种本能。即便有人忍住了腿,顺利落进别人的怀里,肌肉也都是紧绷着的。

但压进马嘉祺怀里的丁程鑫却是软绵绵的,仿佛散了骨头。马嘉祺先是感到惊人的柔软,再来便是重,好重——那是丁程鑫全部的重量,毫无迟疑地都交给了马嘉祺。丁程鑫咯咯笑着,一点儿也没有恐慌,好像笃定马嘉祺不会放手,马嘉祺一定能接住。

马嘉祺其实没有接住。他腿一软,慢慢往地上坐。即便这样丁程鑫也还是舒舒服服靠在马嘉祺怀里,因为他们要掉下去也是一起掉下去,马嘉祺会确保一切都轻轻地,像陷进棉花糖里。

这种程度的信任总是令马嘉祺感到不可思议。怎么可以这样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托付给别人呢?马嘉祺是绝对做不到的。人都怕受伤害,怕他人能力不足,怕被他人辜负。但丁程鑫好像不怕。丁程鑫的信任是全心全意的。

在他们相识后不久,马嘉祺便发现丁程鑫的骨头其实很软。就像猫在外硬铮铮地弓背撑爪,在内却软成一滩水偎在人身旁。猫的亲信也是循序渐进的。两个月的时候丁程鑫会靠住马嘉祺的肩膀,四个月的时候丁程鑫学会环着脖子吊在马嘉祺身上,半年过去丁程鑫会冷不防地蹬着墙壁飞到马嘉祺背上。这不仅是信任的增长,也是对马嘉祺力量的进阶考。

马嘉祺偶尔会想,摔下去会怎么办呢?没接住会怎么办呢?越被信任,就越想试探底线。偶尔马嘉祺也会冒出逗猫的心,在丁程鑫又一次跳到背上的时候嫌人长胖了。

我早上才称过的好吗。

绝对变重了,你快下去。

不下~~ 

下——去——!

就不下!

那我把你扔到江里去了哦。

哈,你扔啊,你敢扔吗?

马嘉祺当真做了个甩人的姿势。他们右边是汉江的堤坝,倒确实有几分惊险。丁程鑫惊叫一声,紧紧勒住马嘉祺的脖子,但那叫声里还是快乐居多。于是马嘉祺就心软了,再次把人结实兜住。马嘉祺逗丁程鑫,每次都只能逗一半,不然就得逗完便跑,否则最后马嘉祺自己才是完蛋的那个。

他们好像总是互相依靠着,久而久之丁程鑫的前胸,肩膀,后背,脑勺,都印进马嘉祺的潜意识里。马嘉祺坐在舞室的地板上休息时,若有人走到他旁边坐下,他光凭温度与气息就能辨别出丁程鑫。在保姆车上,若是丁程鑫的头搭到了他的肩上,他也能靠发丝的质感明白隔壁座位上的是谁。

再譬如现在,舞台上一片黑暗,有人与马嘉祺背靠背,一同等待灯光亮起、万众呼声。他不用回头,便知道与自己互相交与重量的人是谁。

然后万人体育场的中央陡然被照亮,使他看清四周环绕的人:有多年支持的粉丝,有突升兴趣的路人,有偶然到来的看客,点点星光组成一片澎湃又陌生的海洋。

唯有马嘉祺背后传来的热量是安稳而熟悉的,使他在来来去去的潮水中,也可想起许许多多次,在南岸的步道上,在汉江的春水旁,在丁程鑫的家乡村落的溪水边,他被交托全部骨头的重量,却感到无比轻快,向前走着。


评论(32)

热度(2569)

  1.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