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斯坎达

补档请见置顶
补档请见置顶
2021忙 2022见

甜蜜暴力

又名《论丁程鑫为什么这么喜欢打马嘉祺》、《我的野蛮男友》 

------------------


马嘉祺有时觉得丁程鑫像猫咪,脾气一上头就挥着爪子拍人。 


开他一句玩笑要被拍,对戏忘词了要被拍,走位失误了要被拍,甚至有时候莫名其妙就被拍。 


丁程鑫打人前总是先瞪大眼睛撇你一眼,仿佛很凶的样子。然后一掌拍下来,力道却不算轻。好几次打在马嘉祺身上,都啪地一声响。 


马嘉祺刚见到丁程鑫的时候,对方还比较文静矜持,举止都客客气气,搭配上他过分好看的脸,使马嘉祺以为他就是个负责美貌如花的乖乖门面。但没过几星期丁程鑫就藏不住自己长江国际大哥大的真面目。 



某个外来务工组聚众夜聊的晚上,马嘉祺问贺峻霖:“你们鑫哥还是蛮凶的,你们平时怕他吗?” 


贺峻霖措辞委婉:“我们那是……比较尊敬他。” 


“他会不会朝你们发火?” 


“我们没做好就会被他说呗。他这个人很有责任心。”贺峻霖说,“怎么,鑫哥老是凶你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马嘉祺解释,“就是看他脾气比较躁,以为你们心里对他会有意见。” 


“鑫哥他对事不对人,我们没什么意见的。” 



李天泽在一旁说:“我觉得鑫哥人挺好的,对我挺柔和的。” 


马嘉祺说:“他对弟弟的确都很好。” 


宋亚轩的话永远一针见血:“那你是嫌他对你不好咯?” 


马嘉祺瞪大了眼睛,连忙辩解:“我哪有这么说。鑫哥人不错啊。” 


然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。贺峻霖拍了拍马嘉祺的背,安慰道:“鑫哥可能不喜欢在身高上对自己有威胁的。你看他对陈玺达也凶巴巴的。” 


老丁对弟弟们是温柔而不失严厉,对同辈好友则是时而互怼时而互宠,唯独对马嘉祺没有展露过半点温柔。 


马嘉祺对于这种团内暴力,向来是乖乖承受。他一贯的表现是退后一步,假意躲闪,并露出无辜又退让的笑容。一开始是因为不熟,心里有隔阂,面对这种特殊的“情感交流方式”,拿捏不准尺度,因此不敢轻易回应;后来则是因为认可丁程鑫的话事地位,也清楚了丁程鑫的习性,加上他生性忍让包容,因此也加入了十八楼“惯着丁老大”大队的行列。 


这么甜的人,一点点野蛮霸道只能算点缀个性,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看脸。 

 


丁程鑫的不温柔行径难免被摄像机捕捉到。马嘉祺在b站上看自家视频,发现粉丝对丁程鑫的暴力往往冠以特殊的形容词,譬如“娇蛮”,再譬如“嗲”。 


马嘉祺当时笑得差点一口水喷到键盘上。粉丝心里的丁程鑫怕不是个阔家大小姐,恃宠而骄,撒娇弄俏,瞪人带电。 


更可笑的是,马嘉祺细细一品,竟然觉得有几分道理。 

 


心中一旦埋下了如此大逆不道的想法,马嘉祺反而在丁程鑫爱的鞭笞中感受到几分亲密。 


因此他也终于有立场评论丁程鑫的攻击行为:“你这是团内暴力。” 


届时他们正在排练新舞,马嘉祺忘记走位,被丁老大挠了一爪。 


丁程鑫没想到马嘉祺会回嘴,瞪大眼睛说:“你自己老做错这个动作,都第三次了。” 


马嘉祺说:“你从来不打刘耀文他们。” 


“耀文是弟弟嘛。” 


“其实我也比你小。” 


丁程鑫语塞了三秒,又往马嘉祺的背上赏了一巴掌,说:“你跳错了还这么多话。” 


在一旁目睹了全程敖三爷露出迷之笑容,说:“丁程鑫,我劝你善良。” 


丁程鑫回过头就去抓敖子逸:“你不要以为我不敢搞你。” 


敖子逸立刻进入身娇体软的人设,自觉倒地投降,但嘴上却还没有服输,挑衅道:“有本事你去这样压马嘉祺!” 


丁程鑫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脸红了起来,随便糊了几下敖子逸的头发就放手起身,出门接水去了。 


敖子逸躺在地上,老神在在地说:“你看,他打你是因为他只敢对你上手。其实他还是有点怕你。” 


马嘉祺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解释,不仅折服于敖三爷的电波系逸言逸语:“这哪叫怕我?这是……” 


结果他自己都没想出个所以然,只好状似无奈地叹了口气。 

 


这算什么,马嘉祺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词。弟弟们受了欺负,往往第一时间就求助大哥二哥;然而二哥受了大哥欺负,还能怎么办,只能原谅他啊。但是大哥为什么要欺负二哥呢。 


由于马嘉祺的纵容,丁程鑫的野蛮有增无减。他们并排走的时候丁程鑫会突然撞马嘉祺的手臂,他们面对面坐的时候丁程鑫会把马嘉祺放在桌面上的胳膊推下去。诸如此类意义不明的没断奶行为层出不穷,久而久之两人间形成了一种暧昧的默契,但谁也没点破。 


直到有一天,他们私下对戏时马嘉祺忘记接词,丁程鑫一爪子拍过来之后,马嘉祺顺势抓住了对方的手。这是个下意识的行为,两人都一时僵持在原地。 


马嘉祺没有松手。丁程鑫也没挣脱,故作镇定地怼了句:“你想干嘛。” 


马嘉祺突然福至心灵,来了一句:“你是不是喜欢我啊。” 

 

丁程鑫顿时哑口无言,一半边脑子想奔跑到世界尽头大喊啊啊啊啊,另半边脑子拼命思考要怎么回话。 


但他没想到的是,在他努力寻找合适答案的空档里,没控制住的表情已经将他内心的真实想法展露无遗。 

 

于是两个青春期少年红着脸相顾无言了好一阵子。最后还是丁程鑫先做出反应,甩开马嘉祺的手,啪地又给了马嘉祺一爪子,然后若无其事地转身走开了。 


留马嘉祺在原地,看着丁程鑫逃走的背影,摸摸自己的肩膀。 


这是迄今为止丁程鑫下手最重的一次,却是最最最甜的一次。 


马嘉祺低下头,很努力想控制自己的嘴角,却还是忍不住笑得像个傻子。 

 


那之后丁程鑫的甜蜜度和暴力度持续升级。他们两个都笨拙,对着粉丝能一个劲撒糖,对着彼此却说不出太害羞的话。马嘉祺表达爱意的方式便是毫无保留地向丁程鑫分享自己的生活,路上见到有趣的东西,看杂志发现很美的地方,他都会拍照发给丁程鑫。而丁程鑫表达爱意的方式则更加粗暴,那便是直接上手。 


如果说交往前丁程鑫对马嘉祺的拍打用的三分力度,交往后肢体接触的力度可就是实打实。经常他们早上一见面,丁程鑫一走过来就锁住马嘉祺的肩膀使劲给他开肩,把马嘉祺搞得措手不及,连连叫唤。身旁的刘耀文被这个阵势吓住,说:“鑫哥你是昨天双排被小马哥坑了吗?”


然而马嘉祺知道,丁程鑫只是想亲近自己,但在人前又不好做别的什么,只好暴力宣泄自己激动之情。若是没人,丁程鑫肯定会张开手臂,乖乖蹭到他怀里,然后仰起头等马嘉祺的亲吻。

 


马嘉祺在重庆待的时间很有限,往往飞机一落地就来公司排练、录节目,私人时间寥寥无几。丁程鑫只好见缝插针地带马嘉祺出去吃吃逛逛,他甚至好几次都想找借口留宿外来务工组的宿舍,但马嘉祺还是把他劝走了,说:“这几个people啊,一个比一个机灵,绝对会看出来的。” 


因此两人格外期待全团跑外务的机会,然而时代峰峻不愧为拆CP能手,此后每一次都将两人分在不一样的房间。 


有一次丁程鑫直截了当地找到马嘉祺当夜的室友张真源,说:“我晚上要跟小马哥打游戏,跟你换个房间吧。”


结果不巧经纪人听到,立刻提醒道:“明天起很早的,你打什么游戏啊?乖乖回去睡觉。”


气得丁程鑫一回房就给马嘉祺发了二十个气到变形.jpg。 


马嘉祺盯着手机屏幕乐了好久,没过多久贺峻霖却来敲门了,站在门口一本正经地说:“鑫哥把我赶出来了。”


马嘉祺没能憋住笑。他把贺峻霖请进门,然后给丁程鑫发了条短信:“你对小朋友要善良。”


丁程鑫言简意赅地回他:“你赶紧过来。”


结果马嘉祺一进房间就被迫与丁程鑫摔跤,两个人跟幼儿园小孩似的缠斗了好一会,最后丁程鑫使劲往马嘉祺背上跳,马嘉祺背着他走了几步,就倒在床上。 


丁程鑫压在马嘉祺的胸口,不动了。两个人的体温相叠,格外暖和。马嘉祺想这个时候他是不是该凑过去吻丁程鑫一下,或者丁程鑫会不会下一秒就凑过来吻自己。结果下一秒丁程鑫确实凑过来了,并且一拳压在马嘉祺胸口上,借力起身。 


马嘉祺痛得呃了一声,笑得很无奈。


但是下一秒丁程鑫又确实给了他一个吻,轻轻地落在鼻尖上。 


马嘉祺愣愣的看着丁程鑫,丁程鑫则撑着床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尽管头挡住了屋顶的灯光,也依然面如桃花。或许被马嘉祺呆呆的样子取悦,丁程鑫裂开嘴笑了几声。他笑的时候的眼睛又弯又亮,跟湖水倒映出的月牙一样。马嘉祺忍不住探着脖子,在他眼角处亲吻了一下。 


他心想,跟丁程鑫谈恋爱真的太有趣了。这个人会用猫爪子拍自己,会瞪着眼睛凶自己,但也会凑上来抱自己,亲自己,暴击后全是巨大的甜蜜。 


他心里一时松懈,就把脑中想的东西说了出来:“我有一天可能会被你可爱死。”


丁程鑫趴回马嘉祺的胸口,说:“你不可爱吗?你也可爱死了。你不可爱我会亲你吗?”


说完又拍了马嘉祺胸口一巴掌。 


马嘉祺想,大概对谁来说,爱都是一种甜蜜的暴力吧。 



------------------

被夏日运动会和第二人生花絮里喜欢打(liao)人的老丁给甜到,脑补许多,但是写出来后好像又完全不是这么回事,实在是笔力有限。脑补再多,还是正主最甜。


评论(3086)

热度(96975)

  1. 共81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